今天一早 難得爸比不用打球
就查了一下 安排一下行程 一家三口就出發了....


肉包爸買給肉包弟的聖誕禮物 "扇形車庫+12個紀念迴力車頭"

為了讓肉包弟體驗 扇形車庫真實版
我們就到位於彰化的扇形車庫走走

中午先到 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北門口肉圓吃好吃的肉圓(這是媽咪ORDER的)
干貝大肉圓一個要價70元(等於一個排骨飯)
但我真的愛吃香菇肉圓再配個排骨湯 ^^


北門口肉圓



肉包弟站在展示火車頭上 嚇到都快哭了


扇形車庫真實版 (全家福-真的無法強迫肉包弟看鏡頭)

扇形車庫免費參觀 可以帶小朋友去近距離體驗火車
肉包弟在家裡 要把火車頭從車廂推出來 都會喊一聲"推"
連看到真實版 我們走到火車頭後面 他都會喊 "推"

推推推~ (這裡停放著兩台 老式蒸氣機車CK-101和CK-124都停駐在這裡)


另外還有個二層樓高的觀景台 可以讓你在高處往下看整個扇形車庫


轉車台 總共有12個停車車道 都利用這個轉車台轉到要停進去的車庫


肉包弟漸漸和火車熟起來 慢慢可以坐在上面拍照


天氣好冷 冷風狂吹
還是不減我們去坐火車去集集的心情
實在有點瘋狂
打算從彰化坐集集彩繪列車到集集
剛好走到火車站 就剛好有車可以坐


這台集集列車 很迷你 車廂不多 而且............


可以到最前面的車廂 看火車ㄎㄥ ㄉㄥ在鐵軌上,旁邊則是駕駛室 很特別吧!!

很拉ki的是 剛好有這樣設計的火車車頭廂 從裡頭看出去 有點像雲宵飛車坐第一排的感覺
但車程要坐大約1個小時 本來是肉包弟睡午覺的時間 但他實在太興奮了
整個車程都開心到一個不行 一直對爸比說 還要看 還要看!!!

因為龍泉到車埕的隧道 正在維修
只能坐到龍泉 然後坐接駁車到集集
接駁車的時間比照火車時刻表 也是要到火車站去買火車票才能搭
很特別的經驗

我們先坐到車埕 想吃好吃的木桶便當
誰知道竟然沒有開 (已經來過二次了)
哎! 星期日不開 啥時要開啊 老闆><
而且傍晚的車埕 很冷 又很沒有人氣(白天才熱鬧的感覺)

真的好冷好冷喔!
我們就決定吃 always open的好朋友↓

7-11........(肉包弟一進去 馬上吵著要喝多多 實在忘了外面有多冷)

可能他喝的一個太猛了 冷的咧
忍不住 肉包就開始皮皮剉 不自覺的抖抖抖耶
看了實在好心疼~
趕快 喝熱湯 吃熱食 再加件背心!!
(因為臨時從扇形車庫走到火車站 根本就沒有機會回車上 多拿衣服 連尿布只帶一片)

趕快吃吃 就搭6點01分的接駁車
要快點的原因 是 實在不想要在這麼冷的地方 等到七點多才能離開
還好 接駁車的司機坐到都認識我們了!!
還很驚訝我們剛不在7-11吃飯嗎 怎麼那麼快就吃完了!!
還不用........買車票就讓我們搭了呢!! (開心)

到了集集下車 才6點20分左右........
就買了香蕉酥(也剩最後兩份) 以及烤玉米(最後4支)
老闆也很驚訝我們那麼晚還在這裡"晃"
因為 晚上的集集 也是........很安靜(都是白天比較熱鬧)
尤其是寒流的夜晚 大家都回家窩棉被囉!!


拍完這張 紀念照 我們一家三口再去買了香蕉蛋捲 就滾進集集車站 避寒兼等車
外面實在太冷 而且也沒啥店面有在開 只好默默等8點的接駁車
算算時間 再坐一小時的車回彰化 等回台中家裡都要十點多了吧!!! (能說今天真充實嗎...??)

這次坐集集列車 本想說可以坐車頭像來的時候 看看晚上的鐵道風情
誰知這次的車廂 左邊駕駛室 右邊是車長休息室 (沒得看 = =)

想說那另一頭的車廂 應該可以看到另一方向的軌道
誰知道 一片漆黑 根本啥都看不到 
 
肉包弟 還是電力很滿似的 動來動去
直到最後的時間 才失去電力 慢慢睡著了!!

好不容易(因為每站都停) 到了彰化 還要走到停車的地方
好寒冷喔!!
三步併作一步的快走 一上車就覺得 好溫暖 
只想快速驅車回家 躺在溫暖的床 吹暖氣.........

除了寒流以外!! 真的還不錯玩...而且時間實在太充實
早早出門 晚晚回家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k690831 的頭像
milk690831

milk690831的部落格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Nicole
  • 坐在火車上嘟嘟嘴那張真可愛!!
  • milk690831 於 2011/10/25 10:32 回覆

  • Ivy Wang
  • 我也想吃香菇肉圓加上排骨湯~~再加上妳們家ㄉ豆花 :D
  • milk690831 於 2011/10/25 10:32 回覆

  • 肉包爸
  • 排骨雞麵好好吃喔~~~~~~~~~~~~~~天啊!!
  • milk690831 於 2011/10/25 10:32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