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很快…轉眼間肉鬆就滿月了~

太久沒有帶BABY了…

但是又覺得 肉鬆帶起來還蠻上手的 (比起肉包是很愛討抱..)

哭哭後抱起來 喝奶後 又會睡了~


作息 就吃吃睡睡 還不算太難哄!! 也比較不會無故哭很久 或哭半天

但是還蠻討抱的~

這胎 我沒有刻意去計算 或堅持幾小時才要餵

讓他想吃就吃 可能想 也最後一胎了~

也沒啥好堅持 再說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再大一點 也不願給你抱(你也抱不動了) 也不會喝母奶了……

要好好珍惜當下呢:)

DSC09246DSC09249

DSC09245DSC09253


滿月開始 我發現他很愛PA在我們的胸前睡覺

連醒著 PA在胸前 也都會一直想要抬頭 東看西看 很好奇

覺得很有安全感 所以我開始讓他PA睡

只要PA睡 都睡的很好 也可以睡的很久

手就不會再那裡 亂亂揮

白天就用PA睡 晚上則用側睡 順便顧頭型~


有時可以睡過夜 如果傍晚開始他醒著比較久的話

有時有夜奶 不過都捉來躺餵 喝著 我也跟著睡

實際上 幾點起來 我也忘了

反正也跟著睡了 早上躺餵 也可以睡到十點多

要不是肉包哥起床 我還可以再賴個床呢~


最近開始三人白天生活 調整作息

目前是配合的還不錯 肉包哥哥都會自己先玩

等媽咪搞定弟弟 再來陪他說故事

不然就是會在弟弟旁邊 翻故事給弟弟看

或拿軟球 給弟弟 叫弟弟拿 (放在旁邊)

或是 要抱弟弟….

基本上 算很疼弟弟 雖然偶而有點脫序的行為

例如 頭躺在弟弟的肚肚上 或是 用手拍弟弟的肚子 或臉….

口頭上卻一直說要保護弟弟


DSC09271DSC09279


像今天媽咪用吸塵器吸床單上的塵蟎 肉包哥哥就說"不要用到我"

我說"那可以用弟弟嗎?" 肉包哥哥 "可以"

問了二遍 也是說可以………


目前的生活模式 還算可以適應

就像之前帶肉包哥一樣 頂多就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的事(上網 看電視 看書)

那些時間要來照顧肉鬆弟了~


晚上的部份 則是和爸比分工合作

晚餐的部份 先不挑戰自己下廚

先摸熟小孩的毛 以及 配合好一家人的作息後

再來向下個階段 自己煮晚餐

目前 晚餐部份 有時爸比外帶回家吃 有時全家出去吃

大部份是出去吃 吃完再去走走逛逛  玩玩球 跑一跑 順便讓肉包哥哥消耗體力

睡前是我們最忙碌的時間 一氣呵成 洗澡 哄小孩

(在老大還沒有睡以前 誰都不可以開電視開電腦 這是我們之前的協議)

爸比哄肉包弟睡覺 (一下要喝水 一下要捉背背 一下又說那裡癢)

媽咪則餵肉鬆弟喝奶 哄睡…..


想要早點做自己的事 (上網 看電視 看書) 要等小孩都搞定睡著再說

尤其是大魔王 肉包哥要先擺平 一切才好談…….


DSC09290

(小孩睡著...真的是小天使呢....)

DSC05052DSC09256

再來張對照圖吧^^ 有像嗎..??

(左)肉包哥哥1m+4d   (右)肉鬆弟弟1m+1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