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2個寶貝後 可以說生活真的是忙到

很多家事 都要卡時間的縫隙中趕快 快速完成

用那短短的幾分鐘 我發現一天下來 可以加減完成部份家事


但絕大部份的時間 我選擇不開電視 專心陪著需要玩伴的肉包哥哥

目前肉包正值對每件事情都抱持著好奇的階段

也因為如此 正當他提疑問 而沒有在第一時間回答他時

會一直不停的重覆問題 甚至會一直叫"媽咪 媽咪"

希望你能注意到他 解開他的疑惑

而且現在的肉包哥哥也很會講話 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次看他 正努力的想把內心的想法 很認真 又有點大舌頭的講出來

實在很可愛~


全職媽媽 真的也要好好的訓練EQ

往往被氣的冒煙的同時 看到哥哥的回答真讓人好氣又好笑

我是個盡量傾向盡量不要用打的來處罰小孩

但有時 實在捉狂的時候 會用手打肉包哥哥的手

他就會皺眉頭說:媽咪 你不要這樣子啦~ 不要打打啦!!

不喜歡就會說你不要這樣子啦~


DSC00824


最近忙到 連書都沒有時間看

前幾天 剛好趁著寶寶們在午睡 把想看的書拿出來放在床邊

想看就看 睡前也可以看

順手拿起了一本 【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相信許多媽媽都不陌生 甚至幾乎人手一本

之前就買了 也看完了 那時還沒有什麼很深的體認

直到懷孕時 有空 也會翻開來看

慢慢也能體會到裡頭的內容

有時看看 看到有共鳴的地方 也很認同


說實話 全職媽咪 真的沒有所謂下班的時間

往往小孩睡著了 其實也都累翻了

但也會想要看個書 上個網 擁有屬於自己的專屬空間 做想做的事

有了小孩之後 選書買書 總是不自覺買親子書

連走入書局 腳步也不自覺逛到育兒親子書區或是繪本區

不知不覺 也買了一堆親子書回家

我很喜歡看這類書 尤其是與異國教育及教養不同的相關書藉

有時間的話 真想要打一篇文章來與大家一同分享 ^^


DSC00174


我願意犠牲掉上網 看電視的時間 專心的陪著孩子

唸唸故事書 玩玩具 玩貼紙書

真的很幸福

常常對肉包哥哥說:快點~我們去房間睡覺 我唸故事書給你聽

肉包都會放掉手中的玩具 說好 馬上跑到房間床上 拿本他最愛的故事書要我唸

這招很好用~ 或是請他先去刷牙 洗澡 洗手之類 只要說回來再唸故事書

肉包哥哥馬上就會去做 不用人催 自動的咧…..


但偶而回頭看一下凌亂的家裡

雖然無法 清理到100% 但起碼整理個70% 我也很滿意

當孩子們都睡了的時候

和老公來個忙裡偷閒 下載個不錯看的電影 也很放鬆

或是看本喜歡的書 或是上網寫寫網誌

記錄心情 也是目前的小小滿足


雖然很辛苦 但這是我願意花我滿滿的時間及滿滿的愛給孩子

孩子啊~ 爸比和媽咪雖然沒有很多財富可以給你

但我們會有滿滿的愛來灌溉你們的童年

希望長大後的你們 回憶起來 是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DSC00899DSC00905

DSC00915DSC0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