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結婚時 還是單身 OL時

一直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變成全職媽媽 專職顧小孩

從懷孕後 我確定要親餵母奶 毅然決脎離職全心帶小孩

而且我也不是"純"家庭主婦 除了帶小孩 做家事 煮飯的基本工作以外

還要忙作公司帳 有時也要陪肉包爸進進出出辦事

前陣子 剛好遇到肉包感冒 有時在晚上幫肉包洗完澡 哄睡完後 

還要很無力的整理廚房 整理肉包一地的玩具 倒垃圾 廚餘

有時候 也會很無力也很生氣的和肉包爸爭執

大家都累了 往往都會計較誰做的多 誰做的少....

前陣子遇到肉包感冒 全家也都感冒 一直好不了

一直跑診所 一直看病 一直拿藥 

家裡堆疊著一堆藥包 吃完再看 看完再吃

那時的我 很累也很無力

但不知道為何 還是堅持每天煮晚餐

把自己搞的分身乏術 累的喘不過氣

每天惡性循環 病都好不了

常常肉包睡了 又看到一堆的家事等著我

忍不住變的很容易動怒 什麼點都不對



回去娘家過了幾天舒服的日子後 不停的反覆想想

我驚覺到 這樣不行 我不停不停的把自己逼向"黃臉婆"的地步

我開始想要買 洗碗機 掃地機 來分担我的家事工作

我也要求要買筆記型電腦 這樣比較彈性 

可以不會被受限於桌上型電腦 又要一邊帶黏媽媽的肉包弟

也因為實在不想要為了邊做家事又邊帶小孩 讓自己心煩

肉包爸發現到我的需求 願意讓我買掃地機來分担我掃地的工作

至於洗碗機 肉包爸問了一句 "洗碗需要買到洗碗機嗎?"

我就請肉包爸乾脆做我們家裡的洗碗機 等到洗到想買時 再決定要不要買洗碗機!!

再來就是惱人的煮飯問題 決定每逢一三五在家煮 二四六吃外食 星期日看心情

實在不想要為了煮晚餐又要邊帶小孩 影響了我吃晚餐的品質及心情

當我確定當天晚上要煮晚餐時 我會提早去買菜 趁下午肉包睡著時 備晚餐的料 

只因為我不想要在晚餐時刻前 為了準備而焦頭爛耳 心煩氣燥 

然後變成一臉油煙味滿身的標準黃臉婆樣

有時下午想要和肉包睡個午覺 那就睡吧~ 

晚餐就乾脆不用做了 請肉包爸從外面買回來即可~ 變的隨性一點 又何仿

當我改變我的生活模式後 發現 晚上晚餐過後 時間空出好多 

一家人在一起 可以去樓下綠原道散散步 或是去買個水果 或是那都不去 在家看電視都好

總之 會覺得 時間很充裕 不會像之前一樣 匆忙不夠用 

甚至會不停的和肉包爸抱怨 身心上的壓力及疲累

在肉包弟睡覺的時候 我可以多出時間來做公事的部份 需要用腦力思考的事

另外 我也會和肉包爸協議 家事的部份分工

像洗碗 收玩具 倒垃圾及廚餘 肉包爸也願意幫我分担

也謝謝他願意幫我分担工作 讓我可以專注於其它我想要做的事

例如 打部落格文章 看書 休息.......

生活可以很簡單 有很多種模式

有快樂的老婆 才有幸福的老公 

有愉快的媽媽 才有幸福的兒子



日子還是要過 那就舒適開心過生活

不敢說多有品質 但起碼是我要的質感

全職媽媽或上班婦女都很辛苦 老公先生真的要互相體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