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出生13天)

做月子 真的很舒服
只有在這段期間 
可以光明正大 理所當然 在床上躺著
不用出房門 
也感謝辛苦的婆婆 幫我料理美味的五餐
(早餐 中餐 下午茶 晚餐 宵夜/點心)

但是卻像在當兵一樣 
倒數日子
那兒都不能去

每天起床就是吃 睡 餵奶 哄小孩睡覺
肉包剛接回來的時候 
我們都在彼此適應

第一個晚上
每隔一個小時起來一次
因為睡不飽 以致於無法好好吸母奶
生氣而哭鬧
放回嬰兒床床 沒到一個小時又餓醒 哭鬧
我也又累又想睡
所有方法都用過了
奶嘴、把母奶擠出來 用奶瓶餵、或用針筒餵
但小肉包都不要 
只是一直哭哭
我又急 又心疼
只好用腳把老公 叫起來幫忙
(因為 又怕 小肉包的哭聲 引來公婆的關心)

我們忽然想到 還沒有換布布
就換了尿布
換了之後 說也神奇
肉包就可以專心喝奶了

老公說我太緊張了 使得肉包也緊張起來
以致於我們兩人配合不好
使肉包 又餓 又累 又睏

經歷第一晚的摩合經驗
之後的每一晚
小肉包都算很配合

每天 因為餵母奶
所以大約睡個2~2.5小時
就會起床 喝奶
半夜 小肉包算很給面子
幾乎都是閉著眼睛喝ㄋㄟ
喝完 也閉著眼睛
放回小床 也不會哭鬧 就睡了~
(特別在這兒 好好誇獎他)

也因為 肉包的規律睡眠時間
麻麻都可以知道 他醒來的時間
但是就在半個月後
我們發現 白天 肉包不再規律的睡覺了

除了無法自行入睡以外
睡不到一個小時 都會哭醒
拔拔和麻麻 都很苦惱
除了 捉不到 小肉包 喝奶及起床的時間
(晚上就不會這樣異常)

我們就拼命找出 小肉包為何睡不飽就醒來
因為睡不飽 就會邊睡邊喝奶
喝不到完整一餐的量 就會睡著
只好一直這樣 惡性循環
麻麻餵的好累 
白天也無法好好睡
要一直想辦法 哄小肉包

最後 我們想到 會不會太熱 以致於睡到一半驚醒
因為 肉包的小床 
我們依長輩們的意思
用了很多被被圍起來
使小肉包 有像在子宮的感覺
婆婆說 這樣才有安全感
但 我們發現 這樣太熱了
而且 做月子的我 都吃的比較燥熱的湯湯水水
肉包 喝母奶 想必體質應該也屬怕熱的

我就重新 鋪床
把一些 "子宮的感覺" 收起來
把小床 用的清爽一點
小肉包的包巾 也不要包太厚
就在整理 過後
哄睡小寶貝後 一睡就睡了四個小時

我們就斷定
真的 是因為 "熱" 的緣故
解決了 睡到一半就醒來的問題
剩下的是 無法自行入睡
光這一點 也是使我們頭痛
因為 小肉包不吃奶嘴
以致於 就要一直哄騙他睡覺
舉凡抱他 或給他吸安撫乳頭做奶嘴
或是 換各種不同的姿勢睡

我還買了 combi 音樂鈴+健力架組合
因為 有胎心音的音樂
會使 小朋友比較有安全感
另外
還買了 古代搖床呢..
為的就是讓小肉包能自行入睡
或睡久一點 飽一點

4/7 小肉包打卡介苗
身高:54cm 體重:4.5g 頭圍:37cm
年齡:14 day

小肉包加油~
吃飽一點 睡飽一點喔!!


(4/7 出生第15天)
我最愛趴在麻麻肩膀上 拍嗝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