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今天所發生事

早上起床 發現想喝奶的肉包
馬上朝我靠過來

一把抱過來
發現身體燙燙的
溫度應該有38度以上

用耳溫槍量了一量 "38.6"
不行 要吃退燒藥
吃完了 肉包睡一下
就退燒了

中午正常吃飯
飯後 體溫又慢慢升高
37度多
想幫肉包洗個溫水澡降溫
洗完澡後

休息一下 換個衣服
照慣例
帶肉包到小兒科診所
吹蒸氣 吸鼻涕

回來後
下午四點左右
和肉包吃著烤土司及麥片
肉包食欲也很好的
不停的討吐司吃

吃完了 哄睡個午覺
想說等肉包睡著要去煮飯的我
陪肉包在床上培養睡眠

我邊看著書
肉包吃著嘴嘴
邊翻滾找舒服的姿勢
就滾滾到我身旁
算側身又有點小趴睡的睡著了
因為背對著
我想肉包沒有動來動去
 應該是睡著了

起身 去冰箱拿冰枕
準備給肉包睡 來降溫用
正要幫肉包橋個側身的姿勢時
發現 
嘴嘴吐在旁邊沒有吃
但眼睛沒有閉起來睡覺啊

只是呆滯的張開
平常一定會馬上翻身
把嘴嘴拿起來繼續吃
我就沒有多想
幫他橋個側睡的姿勢

眼神呆滯外
動也不動攤軟在我手上
我嚇了一跳
馬上把他抱起來
拍拍
但還是眼神呆滯看前方
即使我不停的叫他
看也沒看我一眼

抱著他時感受到他心跳好快
呼吸聲音緩慢但大聲
體溫馬上變燙
接著看到
嘴唇慢慢發紫
我嚇壞了
(是真的發紫耶)
缺氧的紫色

馬上
三步併做一步衝向對講機
請管理員幫忙叫台計程車
邊叫的過程 
肉包的眼睛還慢慢要閤上
因為渙散的眼神
慢慢快要閉上樣子
我一度以為
天啊! 要休克了嗎?
窒息了嗎~
一心打算要做cpr或人工呼吸

馬上衝到一樓要去醫院
到管理室後
肉包慢慢就回神
也慢慢變的有活動力
就請管理員大哥幫我抱著
再回家拿個外套和衣服給肉包穿
(剛實在太混亂了 什麼都沒有拿
腦袋一片空白 細胞都死好幾千個了吧!)

在慌亂之餘撥了電話給肉包爸
肉包爸馬上說五分鐘回來
叫我等他

我則在回家拿東西時
打電話給肉包爸
再說一次詳細情形

最後決定
肉包情況好一些
等肉包爸來載我們去看醫生

等待看診時
整個過程
肉包都沒有體力 懶懶的
賴著我們身上
而且
肉包的腳指甲
都是紫色的
小手小腳都是冰冷的
只有身體和頭熱熱的

護士幫我們退燒塞劑
醫生聽了我們的症狀
判斷應該是發高燒的熱痙攣
持續一分鐘左右是正常
但超過就要給予人工呼吸
如果再發生一次
超過一分鐘的狀況
就要送急診
睡覺也要注意
隨時要注意體溫

有時是高燒要發起來前也會有
通常要住院觀察八小時
24小時內會復發的可能性很高
每5個小時給一次退燒藥
以避免發高燒
即使半夜也要叫起來吃藥

真的是嚇壞我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
渙散的眼神
發紫的嘴唇
以及要休克的模樣

肉包寶貝
你要趕快好起來
早日康復
不要再讓把拔馬麻擔心了~

ps.此時肉包剛看完醫生
正昏昏睡去 己經降溫了!!
但還是要費心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69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